会展业全面复苏“生态圈”活力迸发 7月拉动周边相关行业收入超7亿元

2022-08-03 07:28:43 来源:中原网

​6月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原国际汽车展览会展出车型近千辆,观展人数约10万人次,预定和成交车辆近12000台,现场成交额约20亿元。郑报全媒体记者马健摄

中原网讯(记者曹婷)昨日,记者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了解到,7月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成功举办展会项目11个,参展企业达3300家,采购商及观众达14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11场展会项目现场意向交易额达80多亿元,有力助推郑州消费市场活跃和经济平稳发展。

据了解,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科学规划档期,每月针对展会项目制定多套预备方案,以“灵活多变”的档期动态调整,力促展会和防疫两不误。展会项目的持续举办带动展馆周边形成了消费市场繁荣的会展“生态圈”。

相关调查显示,7月份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酒店在展会期间入住率达到96%,较无展会期间提升30%;周边餐馆在展会期间较无展会期间营业额增长20%以上。据测算,7月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动周边相关住宿、餐饮、交通、物流、广告等行业收入在7亿元以上。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将着力发挥会展业在招商引资、贸易促进上的平台优势和在“促消费”“稳增长”上的独特优势,不断扩大会展“生态圈”,以点带面,助力郑州会展行业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