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2022-08-12 17:24:5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李萌刘梦琳通讯员孟晗)为深入推进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8月12日,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此次检查,工作人员重点针对培训机构的房屋建筑、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用电用火安全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从消防器材是否合格、内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安全管理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并对于可能存在的火灾危险源、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和指导意见。经检查发现,部分机构存在消防基础设施缺失、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未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消防档案不完善等情况,即刻要求相关机构负责人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对消防器材设施定期开展维护保养,确保检查巡查频次达标、隐患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措施到位。

下一步,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督促落实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