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2022-08-12 17:23:4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于露刘梦琳通讯员张霞)为切实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扫除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8月9日上午,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康苑居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及社区民警、房管局等开展了以“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检查中,志愿者们对辖区内楼栋进行逐一排查,对楼道、楼梯间、门厅内乱停乱放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等现象,志愿者们第一时间跟住户取得联系,并及时告知他们楼道乱停乱放的危害。随后,志愿者们又重点查看了楼道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在保质期内,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最后,志愿者与网格工作人员和物业公司及时沟通,要求及时整改,消除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排除了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根据消防工作“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将预防工作做在前面,使消防工作能够真正深入人心,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居住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