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27个拥堵路口将改造 中心城区新建11处公交港湾

2013-08-26 07:30:2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这次改造还将按照“拓宽渠化”等方式。所谓道路拓宽,指通过拆除绿化带、中心花坛、违章建筑,改造交通信号灯,调整公交停靠站点等措施,直接增加车道。

为解决郑州交通拥堵问题,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2013年郑州市区拥堵路口改造规划方案”和“2013年郑州市中心城区公交港湾改造规划方案”开始进行批前公示,公示期为一个月,从8月23日持续到9月21日。

●花园路等27处拥堵路口要改造

去年12月,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就曾作出规划,对包括中州大道农业路交叉口、金水路花园路交叉口在内的20个主要交通拥堵路口,通过“拓宽渠化”的方式,缓解路口区域交通拥堵。

此次规划对27个路口进行改造,分别是:

根据郑州市城管局有关人士介绍,这次改造还将按照“拓宽渠化”等方式。所谓道路拓宽,指通过拆除绿化带、中心花坛、违章建筑,改造交通信号灯,调整公交停靠站点等措施,直接增加车道。道路渠化则是采取设置交通岛或者交通标线,设立标志来疏导、引导道路交通流,使交通流畅,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行车安全,确保过路行人安全。

[作者:记者 刘瑞朝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