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18条道路大修方案确定 文化路今年不可能大修

2013-08-23 07:52:5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这次大修改造最大的亮点就是文化路、南阳路、华山路这三条南北动脉。一业内人士称,3条道路不是简单复浇,而是大面积进行基础翻修,从根本上进行维修。这次维修要动道路的基础,以文化路为例,文化路原来的道路红线不一致,这次将统一为50米,将涉及拆迁问题,同时也将涉及管线单位的入地问题。其间也将与公交公司协调,配建快速公交专用道。

文化路上河南农业大学东门附近的路面龟裂、破损。

郑州13条道路批前公示 商鼎路将下穿中州大道

郑州常寨被拆后“成全”两条路 东明路将打通

今年3月份郑州相关部门曾发布道路翻修计划,其中文化路、南阳路、华山路等“老病号”赫然在列。然而直到如今,这些道路仍然是静悄悄,莫非今年翻修仍要泡汤?记者昨日采访多个相关部门了解到,像文化路、南阳路等需要整体翻修、大动基础的道路,目前翻修方案已基本确定,由于未列入本年度城建计划,今年年内可能无法开工。但目前需要复浇的十多条市管道路即将进行招投标,预计很快就能开始翻修。

网友吐槽

5个月过去了,要翻修的路仍没动静

今年3月份,根据《郑州市2013年道路路面整治工作方案》,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曾对外发布今年将对93条市管道路进行大修改造。现在,5个月过去了,有市民质疑说,为啥紫荆山路、文化路、南阳路、天明路等赫然在册的道路,现在一点动静都没有?

文化路道路损毁严重,网友“瘦不了的老满”就是一个受害者。他说,现在文化路是大坑套小坑,老坑套新坑,防不胜防。8月19日,汽车行驶到文化路农大门口一个新坑时,因躲避不及,真空胎都漏气了。而记者昨日中午在沿文化路农业路交叉口一路向南,发现道路中央的快车道损毁严重,除出现多处龟裂外,还分布有多个坑洞。“都快成月球表面了,好几年前都说要修了,今年恐怕还要黄。”附近商户说。

东有文化路,西有华山路。网友“语嫣”说,要说华山路真够烂的,尤其是中原路至淮河西路这一段的道路,坐车像坐轿、骑车像趟地雷。附近居民杜先生曾统计路面坑洞,从建设路口顺华山路向南,一直到汝河路口,大大小小的坑洞有100多个。今年6月份,市政处曾表示已经研究出华山路大修方案,将上报市政府批复。

[作者:记者 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实习生 崔超 摄影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