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公交5个枢纽站4个首末站公示 看看在你家门口吗

2013-08-23 07:48:0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郑州市快速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首末站就是公交车的发车点和收车点,不是站,而是点,没有专门停车的地点。首末站设好后,最大的利好就是附近的居民,乘坐公交车更加方便。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5个公交枢纽站、4个公交首末站选址意见书开始对外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大家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在公示时间内向规划局反馈,信访处电话为0371-67188539。

【公示】

5个枢纽站 4个首末站

5个公交枢纽站为:

西流湖公交枢纽站(凯旋路站),拟选位置为郑上路南、凯旋路西;

西冷路公交枢纽站,拟选位置为西冷路东、香草路北(航海路与中州大道附近);

杲村公交枢纽站,拟选位置为少林路北、文化路东;

西流湖公交枢纽站,拟选位置为化工路南、西三环西;

二七广场公交枢纽站,拟选位置为解放路北、台富路东。

4个公交首末站为:

金杯路公交首末站,拟选位置为宏达路北、金杯路西;

红专路公交首末站,拟选位置为红专路北、经七路东;

西三环公交首末站,拟选位置为西三环东、郑上路北;

桐柏路公交首末站,拟选位置为桐柏路东、陇海路南。

【释疑】

公交枢纽站功能更齐全

无论是公交枢纽站,还是公交首末站,都占用不小的面积,是否会对附近市民造成影响?两者有什么区别?

郑州市快速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首末站就是公交车的发车点和收车点,不是站,而是点,没有专门停车的地点。首末站设好后,最大的利好就是附近的居民,乘坐公交车更加方便。

而公交枢纽站必须位于交通要道,有很多公交线路交集。和首末站比起来,枢纽站功能更齐全,比如紫荆山立交和农业路中州大道快速公交场站,里面有专门的停车场供公交停车,公交车在枢纽站内还能加油、休息、维修。“像这次的公交枢纽站,不少都位于立交桥下,很少占用道路资源。”他说,对附近居民的影响也是很小的,却很方便公交车的集聚和分散,方便乘客换乘。

[作者:记者 刘瑞朝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