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拟建23个公交场站 实现公交与地铁零换乘

2013-08-23 10:25:0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常态化监督“八项规定”落实

严查公款吃喝和铺张浪费行为、严查工作纪律执行情况、严查车改单位纪律执行情况

中原网讯(记者 张乔普 通讯员 宋方)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经常性工作,从严查公款吃喝和铺张浪费行为、严查工作纪律执行情况、严查车改单位纪律执行情况等方面入手,采取有力措施,不断促进作风转变。

市纪委对我市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提出明确要求,并安排纪检、公安、税务、新闻宣传等部门统一行动,部署明察暗访活动。我市各有关部门按照“关键是要加强监督检查”的工作方针,从严规范、从严执行、从严问责,确保实现“中央精神落到实处”的工作目标。

严查公款吃喝和铺张浪费行为。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市有关部门组成检查组,按照“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线路、不听汇报”的原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全市公款吃喝现象进行了大范围的暗访检查。市纪委对暗访中发现的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件进行了调查核实,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党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

严查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市纪委下发《关于加强对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懒散、纪律松弛、效率低下等问题,并采取明察暗访、电子监察实时监控和调取录像等多种方式对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和办事大厅进行不间断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及时予以全市通报,并按规定对当事人进行相应处理。

严查车改单位纪律执行情况。我市各区、开发区均实行了公车改革,为进一步严肃车改后的工作纪律,市纪委加强了对车改单位纪律执行情况的暗访检查。检查采取在上、下班高峰期到车改单位门口蹲点暗访、发放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等方式进行。主要检查车改单位是否按照方案规定发放车补;是否擅自提高补贴标准;领导干部是否转嫁应由个人支出的费用;领导干部是否经常无偿占用本单位司机等。市纪委对暗访中存在上述问题的单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集中诫勉谈话,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

[作者:记者 张乔普 通讯员 宋方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