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洛阳开展电视问政 官员因“打太极”被主持人请下台

2013-06-27 08:37:13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官员因“打太极”被主持人请下台、因被问政而在镜头前脸红冒汗……

  去年洛阳市开展的电视问政,曾解决了当地市民关注的近600个问题,并引发广泛关注、好评。这样的电视问政,洛阳市纪委表示今年还将继续,并加大问责追究力度。

  省内首创的电视问政 为市民解决了近600个问题

  去年8月到今年1月,洛阳市在当地电视台举办了“百姓问政”和“群众评诺”活动,针对社会反映的突出问题举办了16场电视问政节目。

  节目播出期间,曾出现过官员因“打太极”被主持人请下台、因担心被问责而脸红冒汗等情形。

  据洛阳市纪委介绍,整个电视问政活动期间,对整改不力单位共问责39起,问责192人,其中县处级干部5人,科级以下干部187人。

  当然,电视问政最终目的在于解决市民关心的问题。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洛阳电视问政反映的645个问题,经过整改后目前已解决597个,问题解决率达到92.6%。

  诸如龙门大道公交候车亭建设问题、市区如厕难问题、市内公交车内及站牌广告设置过多过滥问题等,都得到了解决。

[作者:记者 李江瑞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