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高考理科650分以上可报考清华 北大或将再扩招

2013-06-27 07:46:0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 谢旭东

  9所名校做客中原报业传媒集团

  招生老师为考生选报志愿支招

  一致建议:填报志愿前,最好先与高校招生老师联系

  各校河南招生组联系方式详见本报6月25日A06版

  清华、北大今年会录取多少河南考生?南开会不会在我省扩招?多少分报考复旦比较有把握?昨天上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9所名校的河南招生组负责老师做客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在访谈中,他们不仅根据考生的咨询分数,给出了志愿填报的具体建议,还详细解释了学校今年在河南的招生政策及注意事项。

  【清华大学】

  与招生老师保持联系

  可知线知位知专业

  “清华今年计划在河南招101人,其中理科95人、文科6人。理科考分在650分以上的报考该校有希望,前120名比较保险。”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给心仪清华的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参考,他说,今天,清华将继续接受考生咨询,给考生提供更“精确”的指导,具体到多少分能不能录,上某个专业行不行,做到让考生知线、知位、知专业。

  ●利好

  生源好,继续追加招生指标

  “我们今年在河南增加了10个招生名额,实现了两位数增加。”谢旭东说,今年清华在总体名额紧张的情况下,在河南增投了招生计划。如果河南生源质量足够好,清华还会继续追加招生名额争取扩招指标,争取实现“九连增”。

  提前批单独划线,预计录取线比普通生低

  谢旭东介绍,清华大学提前批定向生、国防生都是单独划线录取。一般定向生比普通生低6~10分,国防生低15~20分。如果考生想增加上清华的概率,可以在本科一批和提前批定向等志愿都报清华,以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作者: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文 马健/图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