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组图:10岁童星李馨当影后 盘点爆红的00后童星

2013-06-25 15:03:21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10岁的李馨巧成金爵奖历史上最年轻的影后。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昨晚举行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入围本届金爵奖共有14部电影,最终只有三部电影分享了所有的八个奖项,俄罗斯影片《警界黑幕》获得最佳影片、导演和音乐三项大奖;瑞典影片《信赖》也以评委会大奖、最佳编剧和摄影与之平分秋色;在三部入围的华语片中,得奖呼声最高的《激战》也不负众望,夺得影帝、影后两个重要奖项,其中张家辉成为首个获得金爵影帝的香港演员,年仅10岁的马来西亚童星李馨巧则成为有史以来年纪最小的金爵影后。

影后 让影帝“压力很大”

来自马来西亚的10岁童星李馨巧成为了金爵奖史上年纪最小的影后,领奖时她丝毫不怯场,大方展示自己的语言天赋,分别用马来西亚语、英语、日语和粤语跟大家问好,还在现场学讲上海话。

《激战》是李馨巧第二次参与中国影片的拍摄,之前的一部《逆战》同样是林超贤执导,她在片中饰演谢霆锋的女儿万长胜。据林超贤透露,在合作完《逆战》后自己就一直在找机会再跟她合作,“她表现很自然,很单纯直接,记忆力也特别好,这次拍《激战》需要一个小演员,就第一个就想到了她。”影帝张家辉在后台采访时表示自己现在“压力很大”,同时他也开玩笑地表达了对李馨巧的“担忧”:“她那么小就拿影后了,以后可怎么办啊。”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