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流浪狗埋葬同伴感动世界 让人为之动容

2013-06-26 13:47:54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爱心与情感并不是人类的专利,动物的爱心与情感也让人为之动容。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4日报道,近日,中东某地区一只流浪狗在路边静静埋葬一只死去小狗的视频感动了世界各地的网友。

    一只死去的小狗在正午阳光下暴晒,没有人理会。一只黑白相间的流浪狗担心它被食腐动物蚕食,便用嘴刨开附近的沙土,没有发出任何叫声,静静地埋葬死去的同伴,然后又静静地离去。此举被围观者用手机拍下,并传到网上。流浪小狗的善心之举展现了对生命的尊重和怜悯,感动了世界各地的许多网友。

    然而,目前并不能确定这只流浪狗是在埋葬自己死去的孩子,还是只是路过时的善心之举。此前,中国也曾出现类似动物间的感人画面。在福建省漳州市,一只公狗轻抚被车撞死的伴侣,守着母狗6小时仍迟迟不肯离去。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