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拾荒老太湖中捞出旅行箱 箱内装有6颗人头

2013-06-26 07:58:0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6月22日清晨,蚌埠龙子湖公园附近,一名68岁的拾荒老太从湖中打捞出一个旅行箱,但拉链上锁无法打开。老太从缝隙中看到箱子里好像有人体组织,吓得赶紧找辖区物业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发现箱内有6具头颅。昨日上午,记者从警方获悉,已初步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头颅疑为医疗机构遗弃的医疗人体垃圾。

   拾荒老太捞出6具头颅

    昨日上午,拾荒老太向记者介绍,她每天都去龙子湖公园西岸拾垃圾。

    22日清晨,她远远看见龙子湖上漂着一个箱子,可是捞上来后,她发现这个旅行箱上了锁,打不开。“那箱子挺重,我觉得里面肯定有东西。”老太说,在多次试图打开箱子未果后,她透过箱子缝隙,看见箱内有黑色塑料袋包裹的物体,再仔细一看,发现塑料袋里隐约有人体的皮肉组织,“我当时吓死了,就通知了万都物业。”辖区物业到达现场后,他们一起报了警。

    据目击者介绍,法医赶到现场,将箱内的塑料袋逐一打开,发现竟是6具头颅。

    可能是医疗机构遗弃

    因6具头颅没有异味且散发浓重的福尔马林气味,该事件被初步排除命案可能,疑为医疗单位的教学用具。随后,6具头颅被送往蚌埠医学院保存。

    昨日下午,蚌埠医学院解剖教研室邵正仁教授向记者介绍,目前,在该单位暂存的6具头颅,可以判定为“医疗科研材料”,从切口的痕迹和形状看,应为脑外科临床科研使用的。从包装来看,应为医疗科研机构的外部运输包装,但出现在蚌埠龙子湖,实在让人费解,“不是蚌医的,但不能排除蚌埠其他脑外科医院或者外地医院运输的可能,由于这6具科研材料保存完好,下一步将考虑作为医学教学标本供蚌埠医学院使用。”

    记者昨日从蚌埠市公安局获悉,经法医鉴定6具头颅系医学所用,目前正对箱子来源进行调查,“有进展将及时公布”。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箱子在运输中被盗,盗窃人员打开后“惊恐之余”扔进龙子湖的可能。

[作者: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