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组图:辽宁抚顺混血猫咪开口“说话” 喊奶奶叫妈

2013-06-26 14:39:47 来源: 沈阳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尹女士说,她平时很喜欢对小猫小狗说话,在妮妮小时候给它喂食时经常逗它说:“叫‘奶奶’,没想到它真能叫了。”尹女士笑着说:“有一天晚上睡觉它喊‘奶奶’,我稀里糊涂地还以为是小孩喊的,就答应了声‘哎——’;后来这猫就经常叫‘奶奶’,有一天我准备去煮饺子,它竟然说‘奶奶’、‘干啥’,我立即答应说‘奶奶去煮饺子’。有一天我儿子的女朋友来串门,这猫还喊了一声‘妈’,把那孩子吓了一跳!我就感觉它好像一个刚学会说话的小孩,会说的一天比一天多。”

    混血猫咪会说话

    会喊奶奶会叫妈

    抚顺市东洲区千金乡邓家村居民尹女士近日爆料称,自家一只拥有外国血统的猫咪竟然会说话,而且还会说很多词语。6月22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这户居民家,这种猫见到陌生人一直是一声不吭,记者持录像设备在这家守候了一夜,直到6月23日凌晨,这只猫咪终于胆怯地开口“说话”。兽医认为,这是动物的条件反射行为,外加这只猫的声带可能比较特别因此听上去很像说话。

    爆料:“会说话的猫”令主人睡不好觉

    近日,抚顺市东洲区千金乡邓家村居民尹女士拨打“金农热线”的咨询电话诉说了自家的一件“奇事”。“我家猫整天后半夜凌晨三四点钟就开始‘说话’,让我和老伴都睡不好觉,你们说这可咋办?”据尹女士讲,去年8月儿子送他们一只带外国血统的猫崽给他们做伴,可从今年2月起,尹女士发现这只猫开始“会说话”了,尤其在每天下午五点多和凌晨三四点钟要吃食的时候“说话”最频繁。

    尹女士说:“最开始,我发现它总说‘要、要’,后来又会说‘拿、拿’,最近又会说了‘奶’、‘奶奶’、‘干啥’、‘来’。我告诉我老伴,他还不相信,非说我得了幻想症,后来他听多了也发现猫的确是在‘说’这些话。”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