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古埃及金字塔中的奇异事件 曾让考古学家命丧黄泉

2013-05-03 10:15:3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古埃及的历史文化源源流长,尤其是古埃及文明所创造的金字塔奇迹,让近代科学家耗费数十年潜心研究,金字塔内神秘富有魔力的诅咒,曾让许多早期考古学家命丧黄泉;在一些传奇故事里,富有超自然力量木乃伊被视为古埃及法老的生命轮回……古埃及数千年前的文明历史就像尼罗河一颗璀璨的明珠,所发出的闪闪光芒吸引着世人和科学家的不懈追寻和探索。  

  法老墓几乎都被盗窃过

  几乎每一位古埃及法老墓都遭到盗墓者的洗劫,这也是为什么说考古学家发现图坦卡蒙法老石棺是非常重要的一次考古发现。  

  巴格达政治要员曾闯入金字塔一无所获

  巴格达一位哈里发(伊斯兰教执掌政教大权的领袖的称号)曾闯入金字塔内部,当他找到基奥普斯法老的棺材时,棺材里已是空空的。

  华声在线"历史频道"转载本文仅以信息传播为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认同其观点和立场。

[作者: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