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省5所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省内拟招本科生27782名

2013-05-04 08:06:5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省内高校是河南的招生大户,继郑大、河大公布今年的招生计划及详细招生政策之后,中原工学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5所省内院校的招生计划近日也陆续出炉,今年,一共计划在河南招收27782名本科生。

【中原工学院】

本科计划招5160人,新增3个本科专业

今年,中原工学院计划面向全国招生6310人,招生规模与去年持平,其中,53个本科专业计划招生5160人,包括3070个省内计划和2090个省外计划。

中原工学院招生处处长苗振青介绍,为主动融入和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建设,今年该校依托优势学科,新增3个本科专业,分别为:工程造价、会展经济与管理和表演。其中,表演专业下设两个培养方向:服装表演与营销方向、空中乘务与空港管理方向,将按照学科特点分别培养服装展示领域和空乘及空港管理领域的人才。工程造价专业计划招生70人,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计划招生70人,表演专业(服装表演与营销方向)计划招生30人,表演专业(空中乘务与空港管理方向)计划招生60人。

作为我省首批获准开办对外办学项目的高校之一,该校今年继续与国外高校深度合作,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引进国际课程项目3个:会计学、市场营销和纺织工程;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合作引进国际艺术课程项目3个: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与新西兰Unitec理工学院合作高职高专教育项目3个: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建筑工程管理和摄影摄像技术,其中摄影摄像技术属艺术类专业。

【河南农业大学】

本科计划招7100人,新增7个本科专业

今年,河南农业大学本科计划招生7100人,其中,除了750个省外招生计划之外,其余6350个招生计划全部面向省内投放;1670个专科招生计划全部面向省内招生。

该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今年农大新增7个本科专业,分别为:建筑学、动物药学、财务管理、汉语国际教育(对外汉语)、园艺(园艺技术与工程)、动物科学(对外合作办学)、环境科学(对外合作办学)。为了吸引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学校今年在农学和生物工程专业开办绍骙实验班,本硕连读,学制6年。另外,河南农业大学今年继续面向省内招收贫困地区定向本科生,招生名额为60人。

据介绍,为吸引优秀考生报考,凡高考分数在一本线20分(原始分)以上的考生,免除4年学费;分数在二本线30分(原始分)以上的考生,可以保证专业志愿。

[作者: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