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15家产业集聚区定位:航空港区目标锁定万亿元

2013-04-23 08:32:5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广阔前景

一批大项目正向新港抛出橄榄枝

2012年,中原经济区被纳入国家战略,最近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批,让新郑充满机遇,也让更多的食品业龙头企业将目光投向这块风水宝地。

新郑市抢抓机遇,与一大批好项目积极洽谈签约,投资30亿元的深圳乾龙物流项目(华南城配套项目)、投资30亿元的上海耀峰实业国际汽贸城项目、投资40亿元的金星啤酒项目等均在谈中。

此外,新港产业集聚区还刚刚签约了如下项目:投资8亿元的宝迪食品生猪屠宰项目、投资8亿元的金丝猴奶糖项目、投资10亿元的阳光富源LED散热器项目等。

而在今年拜祖期间(1~4月份),新郑共签约项目53个(5亿元以上19个,不含房地产项目),合同金额476亿元;其中拜祖当天签约项目9个,合同金额138.8亿元。

目前国内食品龙头企业娃哈哈、红牛饮料等也正与新郑密切接触中。

老杨点评

为“三化”协调科学发展提供有力借鉴

中国产业集聚区网首席顾问 杨建国

品牌扎堆,龙头带动,产业集聚,新港产业集聚区抢抓机遇,博“引”众长,突破了“以农为纲”的框架,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实际的产业发展之路。

新港产业集聚区不等不靠,果断创新,在主导产业上巧做文章,不但激活了传统产业,延伸了产业链,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做大做强了品牌,更重要的是,通过“筑巢引凤”为产业发展积累了强劲持续的内生力,使产业层次由低向高转变,使发展的成本转化为生产的动力,大大改变了城乡面貌和经济发展模式。

作为传统的农业大省,如何促进人口、产业、土地、资金等要素优化配置,直接关系着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程度和质量。新港产业集聚区因地制宜,科学突破,以工促农、产业兴城、富民增收、发展与生态保护两兼顾,既在发展中坚定了农业的传统地位,也极大地提升了工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活力,同时,这也为河南目前正在执著探索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提供了有力的借鉴。

展望未来,新郑完全有能力也有条件利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要素集聚功能和辐射带动作用,实现“二次飞跃”,巧借东风,搭船出海。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