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15家产业集聚区定位:航空港区目标锁定万亿元

2013-04-23 08:32:5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红枣综合产业园已开建

产业定位

建设全省最大的现代食品制造业基地

在郑州市“关于进一步优化主导产业布局的实施意见”出台前,新郑新港产业集聚区内已经形成了以雏鹰农牧、好想你、正龙食品等食品企业为主的产业集群。于是,新郑市选择现代食品制造业作为主导产业,并明确了建设全省最大的现代食品制造业基地的定位,重点招引同类企业入驻。

目前,新郑新港产业集聚区内已有好想你枣业、雏鹰农牧两家企业成功上市,河南正龙食品公司位列全国方便面行业前三强,润弘制药、正龙食品2家企业计划上市,创“健康情”等河南省著名商标11个(枣雅、炎黄故里、早乐早、健康情、万岁果园、黄金叶、红旗渠、华及图、然光及图、爱厨、顶真),白象、好想你、枣博士获中国驰名商标。

招商引资

达利、金丝猴、光明乳业入驻

新郑市在培育自有名牌的同时,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并把现代食品制造业发展放在招商引资首位,出台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和优惠政策,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专业招商、“五职”招商、补链招商和委托外地能人及专业协会招商,围绕全国500强、行业50强,成功引进华润、达利、金丝猴、光明乳业等名牌企业10余家,形成了显著的名牌引领效应。

新港产业集聚区中的食品集群分为南组团和北组团,在北组团,入驻的首家龙头企业是白象食品,正龙食品作为白象集团新郑基地,总投资2.8亿元,年产值达10多亿元。在南组团,新港招到的第一家龙头企业是达利食品,总投资8亿元。

自白象入驻园区后,先后有40多家食品企业落户新港,包括雪花啤酒、麦佳啤酒、光明乳业、冠超食品、胖哥食品、小二黑、爱厨植物油等。自此,现代食品制造业的集群形态已经在新港形成。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