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15家产业集聚区定位:航空港区目标锁定万亿元

2013-04-23 08:32:5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实施“五化”战略

2020年,目标锁定万亿元

新郑国际机场飞机排队起降,十分繁忙。

声音

在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看来,今后,郑州航空港区,要积极发挥集聚效应,吸引更多的企业进入,从企业发展成产业,从树木变成森林。“今年,郑州航空港区将依托富士康项目,打造中西部地区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形成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产业集群和产业集聚区。”刘道兴表示,这将是郑州航空港区与北京、上海、天津等空港临空产业发展的主要差异,也是我们最有可能做大做强的优势领域。

3月7日,国务院批准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未来,这415平方公里将成为全国重要的航空港经济集聚区和中原经济区的核心增长极。随着这个宏伟规划的开始实施,也为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历史性发展机遇。

“千亿元只是起点,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有一个具体的3年计划和一个到2020年的中长期规划。”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张延明告诉郑州晚报记者,“集聚区2013年工业总产值将突破1500亿元、2014年达到3000亿元、2015年建成5000亿元级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2020年建成万亿元级的电子电器生产交易基地!”

对于2013年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张延明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关键词:“发展思路”

围绕“一枢纽、两基地”建设

张延明介绍说,今年将以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为统揽,围绕“一枢纽、两基地”建设,大力实施空港枢纽化、经济临空化、产业高端化、城市国际化、社会和谐化“五化”战略,按照规划先行、创新驱动、区港一体、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着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着力培育临空产业集群,着力打造对外开放高地,着力创新体制机制,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提升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在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服务、支撑、带动作用。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