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15家产业集聚区定位:航空港区目标锁定万亿元

2013-04-23 08:32:5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空港之梦

港区变成国际化大都市

宋选亮在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郑州航空港区)市政管理局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科工作。

工作了14年,港区发生的一点点变化他都看在眼里,在《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获得国务院批复后,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的发展迈入了快车道。

许多人的生活也会像宋选亮一样,注定将发生变化。

“当时第一印象:荒凉”。宋选亮1999年2月被分配到港区上班,直到今天也让他清晰地记得港区的过去。

“以前只是朦胧中感觉港区会有发展,现在坚信港区未来肯定会有大发展!大家都更加坚定和庆幸自己的选择与坚持。”

据介绍,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是省重点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138平方公里。

依托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和中部首家综合保税区的优势,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聚集各类工业企业34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9家,初步形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物流三大产业集群。

良禽择木而栖。随着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集聚效应的增强,吸引了富士康、俄罗斯空桥、南方航空、顺丰快递、中航电动、华电金源等知名企业入驻。谈及对航空港产业集聚区的新期望,宋选亮说:“希望今后政策更优惠,道路更宽,绿化更靓,让港区向国际化大都市发展,工作环境更优秀,给当地百姓带来更多商机。”

产业支撑

电子信息产业:打造世界最大的手机生产基地

富士康郑州科技园项目是全省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2011年已完成投资167亿元,手机产能每日达到22万部。实现进出口额96亿美元,拉动全省进出口增长47.2个百分点。到2012年底,达到近1亿部手机产能,入住员工近25万人。郑州航空港产业聚集区将打造世界最大的手机生产基地。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