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原网实录宝兴深山区灾民生活 急需帐蓬和药品(图)

2013-04-22 20:09:5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房子没倒却基本报废不能住人

深山区灾民孩子渴盼的眼神

送帐蓬的民兵说整个村只分到了6顶帐蓬

中原网讯(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 熊堰秋 李恒)4月22日下午,中原 网记者来到了宝兴县大溪乡烟溪村,实地探访深山区灾民的生活。村民们说:我们这里房子 基本上都成了危房,急需帐蓬和药品,希望外界能为他们送上急需的物品。

进入大溪乡烟溪村二组的道路特别狭窄,很多路段都只能容下一辆车通行。我们到达这里的 时候,当天刚刚有救援人员赶到,标有“四川消防”和“应急电信”字样的保障车停在村路 边的空地上。

在黄池的家里,黄池的爷爷说,农村人吃的暂时还不怎么缺,最缺的就是帐蓬。

“你看,这房子看着没倒,其实到处都是裂缝,有的都歪了,随时都可能塌掉,怎么敢住人 呢?”

房子里不敢住,只有住帐蓬。可是,由于救灾物资难以及时运到,深山区灾民的临时帐蓬也 很急缺。

骑着一辆摩托车正往各村民小组送帐蓬的民兵应急小分队说,烟溪村有800多口人,可分到 的帐蓬只有6顶,每顶帐蓬只能住二三十人。

帐蓬缺口太大,村民们只好自制帐蓬。于是,村民的房前屋后的空地上,经常可以看到编织 袋搭成的临时棚。

深山区灾民最缺的还有药品。

[作者: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 熊堰秋 李恒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