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组图:揭刘晓庆辛酸成名史 曝40年从影床戏被封内幕

2013-04-22 19:22:08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在80年代的中国,没有人不认识刘晓庆。她的红火程度,现在最大牌的明星不可及也不可想象。

从农妇到演员

刘晓庆11岁考入四川音乐学院学习扬琴,文革时被分配到农村当了一名普通农民。在农场,刘晓庆白天劳动,晚上自弹自唱。后来,参了军,在基层文工团里唱样板戏。一级一级调到成都军区战旗话剧团当了一名话剧演员。

《南海长城》崭露头角

刘晓庆成为话剧演员后,幸运地被八一电影制片厂《海鹰》剧组选中。虽然因种种原因《海鹰》没有拍成,但她又接到了《南海长城》剧组的邀请,1975年,她正式踏足影坛。《南海长城》中,刘晓庆给观众展现了一个不爱红妆爱武装的少女形象。一代宗师导演谢晋曾说,当我看了刘晓庆的第一部戏《南海长城》之后,我就觉得这个演员非出来不可。后来的事实证明,名导的眼光就是那么地毒辣。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