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传国家铁路局“三定”方案已出 相关单位未接通知

2013-04-12 09:45:0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传国家铁路局“三定”方案已出 目前相关单位并未接到通知

  近日有媒体报道,新组建的国家铁路局“三定”方案已出。消息称新组建的国家铁路局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已基本确定。记者昨日得到消息后联系相关单位,得知目前并未接到这类通知。

  据媒体报道,根据国家铁路局最新“三定”方案,国家铁路局为交通运输部管理的副部级国家局,将取消客货直通列车审批等十余项审批权限,设立沈阳、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兰州等7个地区铁路监督管理局,承担原18个地方铁路局(公司)铁路安全生产监管等行政职能。

  记者获悉后,立即联系广铁集团和相关路局门,得知多个部门并未得到消息。不过,现在购票、乘车等与旅客出行密切相关的事项不会受到影响。另外,铁路各项建设工作也如常进行。

  业内人士表示,在“大部制”改革铁路部门职能厘清之前,地方改制或不会如此迅速,目前各地方路局架构应暂时维持原状态不动。(记者/丁雯 钟啸)

[作者:何敏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