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沈阳20位百万富翁当环卫工清扫马路 月薪1400元

2013-04-12 07:33:52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

    如今,通过拆迁改造一夜致富的农民和城镇居民不在少数,而像张德芹等人这样,能够从容面对这些从天而降的巨财的人却在少数。许多人认为“钱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行的”,而真正当白花花的银子掉到自己面前时,却乱了阵脚,开始迷失自我,每天沉浸在富足安逸中无法自拔,成天无所事事,甚至赌博吸毒,直到败光了所有家产才知醒悟的人也不在少数。

    “只要我能动弹,我就要在这儿干,况且咱富了也不能忘穷滋味。”张德芹告诉记者,去年,因为岁数大了,领导找她谈过话,想让她回家,她连哭了好几天,因为她太舍不得这个“家”了,后来又找领导唠了好几回,领导才决定破格留用她,听到这个消息后,她特别高兴。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拥有更多的财富,但有没有想过假如自己真的拥有财富之后会是怎么样?在和平区浑河城管环卫管理所,就有这样一批可敬的环卫工,他们因为政府征地拆迁而一夜暴富,却没有因为物质生活上的改善而改变劳动者的本色,依然没有放下手中的大扫帚,继续奋斗在环境卫生工作的第一线。4月10日,沈阳晚报记者来到了这个沈阳最“富”环卫所,晒晒百万富翁们的别样生活。

    值得尊敬百万富翁竟挥扫帚

    4月10日一大早,56岁的张德芹像往常一样,推着保洁车准时赶到自己的扫保段,开始清扫马路。过往的路人不会想到,这位穿着一身橙红色工作服的普通环卫工,竟是个百万富翁。

    浑河城管环卫管理所所长王军介绍,张德芹已在该所干了两年多,属于合同工,月薪1400多元,而像张德芹一样,因为政府征地拆迁而拥有上百万以上资产的环卫工,在该环卫所有20位之多。

    不过让王军欣慰的是,虽然他们因为政府征地拆迁而一夜暴富,但并没有因为物质生活上的改善而改变劳动者的本色,他们没有放下手中的大扫帚,继续奋斗在环境卫生工作的第一线,他们用行动告诉大家怎样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作者:记者 白昕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