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组图:凤凰古城部分商户歇业引冲突 防暴警察出动

2013-04-12 08:21: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14间房只有1位客人

    4月份本是凤凰古城旅游旺季,今年实行通票后,情况不乐观。杜飞告诉京华时报记者,他的客栈共有14个房间,4月8日有12间住客,9日还有6间房。“而去年这个时间,基本上没有一间空的。”杜飞说,到了前天和昨天,都是一间房,是同一位客人所订。

    由于是本地人,沈玉的客栈是自家房子,还有降价吸引客源的空间。“一共20个房间,周末180元一天,平时150元,像今天120元都得收。”即便如此,到了昨天也只剩下9间有住客。

    “我家出租的店面,开餐馆,卖特产和饰品的都关张了。”沈玉说,类似的情况昨天在凤凰古城非常普遍。

    建议通票制不针对散客

    对于旅客骤减的原因,杜飞认为:“有些客人就是到江边看看风景,有的在周边县市旅游,就是来凤凰睡一晚上。有些人不喜欢看故居和景点,强制性旅游并不讨人喜欢。”

    此外,学生群体被认为是散客的主力。“多花个148元,会把他们吓跑,如果是暑假,这个特征会更明显。”沈玉说。

    杜飞希望政府在目前的基础上进行调整,“通票可以只针对旅行社团队,但对散客不作强求。但散客也可适当收费,像丽江古城一样,收取几十元的垃圾费。”“我们巴不得政府赚钱,我们也赚钱。”杜飞说。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