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组图:凤凰古城部分商户歇业引冲突 防暴警察出动

2013-04-12 08:21: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通票制引发部分民意反弹

    罢市和冲突发生后,凤凰县委、县政府和旅游局等召开紧急会议。

    据凤凰县旅游局办公室龙主任表示,通票制确实引发部分民意反弹,“居民和一些游客不是很了解,理念还没转变,有一点负面影响。”对于“免费游凤凰”已成历史,她表示,收费还是有一定的依据和道理。

    □通报

    野导邀歇业店主游行

    昨晚9点多,凤凰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提供了一份通稿,题为《凤凰县依法处置一起扰乱景区秩序治安案件》。

    通稿称,11日11点,因凤凰县实行旅游景区规范管理服务新体系,部分以无证拉客牟利的野导,因利益受损,邀约10余家歇业店主从凤凰古城和堂街开始游行,沿路要求正在营业的店铺关门停业,行至北门码头时游行队伍围堵沱江泛舟售票处,占据北门码头通往沱江泛舟景点及跳岩的旅游通道,导致游客无法通行和泛舟,大量购票游客无法完成行程。

    接到情况报告后,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率沱江镇、执法局、旅游局等干部进行长达两个小时耐心劝导无效。围观人员越来越多,下午1点35分,县执法局清理旅游通道,确保游客能正常通行和验票泛舟,这期间个别参与人员拒不配合维护秩序,与执法人员发生肢体冲突,被公安干警依法带离现场。目前景区秩序全面恢复正常。

    □调查

    不少反对者是本地人

    沈玉和杜飞虽没有罢市加入闹事的队伍,但同样对政府的通票制有意见。据他们介绍,反对者以私船工、拉客的野导游和客栈老板为主,也有其他行业的经营者。杜飞说,反对者中有不少是本地人。

    杜飞说,实行通票制后,游客锐减,私人渡船、客栈的生意都受严重影响,很多游客也表示不满,“我路过收费关卡时,听到有游客说这辈子都不到凤凰来了。”杜飞认为,实施通票制,应该先进行摸底。

    据凤凰县旅游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府曾召开三次听证会,得到各方支持。杜飞说:“我没参加过,也没听人说起听证会。”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