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法国EURAZEO基金陈永岚:郑州航空港要面向全球推广

2013-04-07 06:35:08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应该走出去,要在全球推广。”昨日,法国EURAZEO基金董事总经理陈永岚“大胆”地这样提议。

作为全国第一个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陈永岚认为,不能仅在中国国际化,这个国际化应该走出去,不仅要在博鳌论坛做推广,要在全球进行推广,要与全球大的机场进行联盟,要跟各大航空公司联盟,还要跟很多在物流行业中有能力的公司联盟。应该在规划中加入更多的国际化环节,因为这个航空港,不仅是面对国内的,更应该面向全世界,他希望看到郑州航空港未来是一个全球性的航空枢纽。

要走出去,就要有“硬货”能拿得出手,什么才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硬货”呢?

陈永岚认为,汲取中国过去30多年经济高速发展的经验,在下一步的发展中,除了宏观的规划外,还要注重微观管理。航空港未来无论是物流中心,还是客运中心,都应是无缝的、高效率的、合理的管理制度。机场是基础设施,飞机是交通工具,管理才是核心,管理不到位,飞机再多,机场再大,也不能产生应有的效率。微观上的安排,一般来说,是中国很多项目比较缺的,宏观布局非常好,微观措施比较少。这方面一定要多关注。因为航空是一个非常严谨的、高风险的产业,微观的安排更重要。

法国戴高乐机场是欧洲第二大机场,一年旅客吞吐量6500万人次,那么,郑州机场未来有没有可能在客运上达到这个高度呢?陈永岚认为,客运、货运齐头并进,才能打造成坚固的枢纽。

在陈永岚看来,除了发展物流中心外,还要兼顾客运市场的发展,而要发展客运,就需要发展航空偏好型产业,通过产业的带动,把各种各样的人吸引到郑州来。这就需要发展不同的产业类型,比如,现代服务业、现代旅游、文化旅游等。这么大一个机场,光有物流,没有足够的客运的话,形不成枢纽的地位。如果缺乏足够多的人,机场的货运也不容易做起来。

[作者:杨 青  赵 红  王鲁峰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