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青歌赛观众热衷找"钉子户":有选手已参加六届

2013-04-06 08:45:00 来源: 武汉晚报 
字号  

  

第六次参加青歌赛的选手陆川

  第十五届青歌赛在央视综艺频道直播了几天,没了余秋雨的点评,观众看什么呢?从选手中找“钉子户”成了观众的乐趣之一。

  四川音乐学院老师吴李红在美声唱法中一露面,就有观众认出,她已经是第五次登上青歌赛的舞台,评委谭晶都对她关爱有加,“要放松心情,四川是出好嗓子的地方!”遗憾的是吴李红分数不敌其他选手,未能进入决赛。流行唱法选手陆川更厉害,第六次参加青歌赛的他,以一曲《走四方》赢得不少掌声和欢呼,网友更表示被他多次参加的钉子精神所打动,“这份执着真不能小觑啊。”

  有观众也因此发问,青歌赛到底可以参加几次,“XX之前参加过了,不能再参加了吧?”根据以往历史来看,参加青歌赛的次数不是问题,“理论上,一个人这辈子最多可以参加九届青歌赛,实际呢,参加九届的暂时没找到,五六届的还是大有人在”,细心的网友整理出一张青歌赛钉子户名单,“刘斌: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雷佳: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刘和刚:第九届、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姚贝娜:第八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曹芙嘉: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冠军是参加过六届青歌赛的选手吴娜和陈永峰,屡败屡战的陈永峰现已超龄。无论这些选手取得了怎样的成绩,是成歌坛大佬还是泯然众人矣,网友都表示被他们的“钉子精神”打动,“钉子户的梦想信念屹立不倒!”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