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儋州吸毒者看守所死亡续:死者已尸检安葬

2013-04-04 15:21:0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本网4月2日报道了拘留在儋州市拘留所的一名吸毒人员严某(男,1986年出生,临高县南宝镇好贤村委会好贤村人)3月27日因病抢救无效死亡的事件(详见人民网海南视窗4月2日报道《儋州一吸毒被拘者在看守所死亡 警检联合调查》)引发了广泛关注。记者今天从儋州警方获悉,在检察机关和严某亲属的见证下,法医对严某进行了尸检,其家属已将其运回老家安葬。

  据儋州警方介绍,3月27日上午,吸毒人员严某在儋州市拘留所突发性死亡后,儋州市公安局采取得力措施,积极稳妥开展处置工作。该周有武副局长、纪委书记李传京在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市局纪委、警务督察大队、监所管理科、刑警支队技术大队等相关人员会同市检察院监所检察处负责人赶至拘留所,展开现场调查处置。同时将情况逐级上报,并立即通知严某的家属。

  警方经进一步调查核实,严某有较长吸毒史,涉毒较深。2007年、2009年曾因吸毒被临高警方两次收拘强制戒毒。据其本人供述,3月22日前后,其在临高县南宝镇吸食毒品时,被临高警方发现,因害怕再次被收拘强戒,遂仓惶出逃。3月23日下午,严某在儋州市和庆镇罗便村附近实施盗窃摩托车时被群众发现,近三十名村民将其团团围住并报警,随后将其扭送赶来处警的和庆派出所民警。和庆派出所根据严某的违法事实和情节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同日送儋州市拘留所执行。

  据悉,严某被收拘入所前,曾被送往儋州市人民医院做五项体检,体检报告显示其身体无异常。27日上午,严某突感身体不适,经120急救中心抢救无效死亡。儋州市公安局随即启动处置预案,海南省公安厅纪委、监管总队有关领导也相继于27日下午及28日赶到儋州,指导事件的调查和处置。

  为做到事件的处置过程公开透明,儋州市公安局李忠山常务副局长、周有武副局长、局纪委李传京书记先后向严某的家人及律师详细通报了严某被拘留、收押、发病、抢救的过程,同时表明市公安局对事件处理的态度及善后处理意见。为进一步查明严某的死因,儋州市公安局充分尊重严某家属意愿,聘请海南医学院法医鉴定中心承担尸体检验工作。3月31日,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的现场监督及死者家属的现场见证下,严某的尸检顺利进行,其家属对尸检过程没有异议。并表示将严某运回临高安葬,等待法医鉴定中心作出的尸检报告。

  4月2日,严某的家人将其运回当地安葬。目前,各项工作仍在有序地进行。(记者 宁远 通讯员 苏玉铭)

[作者:王浩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