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朝鲜矿泉水现身青岛 走高端路线每瓶10元印二维码/图

2013-04-04 15:10:29 来源: 青岛新闻网
字号  

    价格挺贵还印上二维码

    价位方面,这种来自朝鲜的矿泉水卖得并不便宜,容量为330ml的天然碳酸矿泉水售价为10元,容量更大一些的江西天然碳酸矿泉水价格为12元。很多消费者对朝鲜产品感到很好奇:“以前只看到过韩国商品大量进口,但朝鲜商品还是很少见。 ”不少市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购买了这些来自朝鲜的矿泉水。除了在价位上与国际接轨外,该矿泉水的外包装上还印上了二维码,这在其他高端品牌矿泉水中是不多见的。

    商家称朝鲜是最大卖点

    记者注意到,除了传统的5100、依云等高端矿泉水品牌外,岛城高端矿泉水市场近段时间出现了许多新面孔,来自比利时、瑞士、捷克等国家的矿泉水品牌纷纷抢占岛城矿泉水市场,其中一种来自捷克的矿泉水每瓶的售价甚至高达100元,这些矿泉水多包装精美,起步价也在10元以上。岛城一家矿泉水经销商王先生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饮用水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这些不知名国家多为工业并不太发达,水源地没有被污染的国家,一些商家就是看重了这其中的商机,于是从世界上一些不太知名的国家引进高端矿泉水。青岛海泰祥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负责人巩磊告诉记者,对于这种从朝鲜引进的矿泉水来说,朝鲜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卖点,很多消费者可能就是冲着朝鲜这两个字才购买的,另外朝鲜这个国家的污染情况并不严重,这也为朝鲜矿泉水加分不少。(李沛)

    新闻延伸

    将有更多朝鲜商品上市

    巩磊从事中朝贸易多年,他告诉记者,中国是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朝鲜是一个矿产资源丰富的国家,中国有不少商人在朝鲜从事采掘等工作,但朝鲜的轻工业却并不发达,因为轻工业更多的需要技术、智力支持。而矿泉水的生产工艺却并不复杂,只需要将矿泉水装瓶和包装即可,因此朝鲜矿泉水具备了出口到中国的优势。朝鲜是一个物产丰富的国家,虽然市面上销售的高丽参多产自韩国,但事实上韩国高丽参的种植基地就设在朝鲜,不久之后,还能在市面上见到朝鲜进口的高丽参。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