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美丽人生:矿山“土专家”刘广坛身负109项技术革新/图

2013-04-01 19:27:04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刘广坛在查看设备

刘广坛正在教他的“徒弟们”

中原网讯(记者 任书君 实习记者 贾跃龙)年龄不大,徒弟多,学识不深,成果多,职位不高,德行好。45岁的刘广坛只有高中学历,却发明了109项技术革新项目,没有任何职称,却带出了300多名青工技术团队,先后被评为集团公司劳模、青年岗位能手、第三届感动郑煤十大人物。

1986年,刘广坛从兰考来到郑煤集团大平矿采煤队当了一名矿工。

“92年刚干电修工,进矿原理都不懂,出了问题生产就停了,技术好的电工也查不出问题,后来其他矿上的工程师把问题排除了,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从此,我就下决心,学习原理,自行排除故障。”刘广坛说。

1997年,刘广坛调入郑煤集团米村矿,当时矿调度室花巨资引进的一套调度模拟盘因年久部件老化,系统处于瘫痪状态。他查阅了大量资料,动手让瘫痪的模拟盘起死回生”,仅这一项就为米村矿节约资金近300万元。

[作者:记者 任书君 实习记者 贾跃龙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