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美军寻求无线网络防御技术应对部分节点失效

2013-04-01 17:0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军事通信专家发布了无线网络防御项目征询书,旨在使话音与数据无线网络的部分节点失效后,仍能保证网络连通性。

  DARPA发布了无线网络防御项目的广泛机构公告,目的是在缺少可靠地面通信设施的地区保证有效的无线通信能力,并在4月初收集工业界简报。在缺少地面通信设施的地区,作战部队主要基于各种通信节点,管理各种资源(例如频谱和功率),同时确定共享信息的最佳网络配置。

  该项目将开发相关协议,确定相邻节点的有效性与可靠性,并根据出现的问题,自动调整网络结构。无线网络防御项目第一阶段包括三个战术领域:无线网络脆弱性评估、信息可靠性评估和强大的网络控制能力。(于洋)

  

[作者:高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