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时尚圈职业收入揭秘 剧组造型师一次过十万

2013-04-01 15:06:40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独立设计师

  在中国做独立设计师可谓走上一条“不归路”,大有“成王败寇”的梁山好汉气度,究其原因就是天朝还没有建立完善的买手制度,所以相对于外国独立设计师,中国独立设计师的成名之路太漫长,要像外国设计师那样被买手或者杂志主编发现并且重用,需要用更多的公关手段,想当年Isabella Blow在圣马丁发现AlexanderMcQueen,女魔头凭借一场秀就觉得Alexander Wang 是可塑之才,在天朝就不太可能。所以在中国做独立设计师,有全年零薪水的可能,但是请各位有职业理想和抱负的设计师们相信“只有不赚钱的个人,绝没有不赚钱的职业”。我们的独立设计师,会赚钱和经营自己品牌的大有人在,从前,老一辈的谢锋、张志峰、郭培,到今天的新秀兰玉、韩璐璐,不但人美作品也美,个人品牌和设计师品牌都经营得相当出色,保守估计一年也要有300 万元以上的收入。

  职业设计师

  职业设计师就是指那些没有个人品牌、受雇于大集团或者大品牌的设计师,他们也是像编辑一样的高级白领打工者,只是他们的薪水不低哦,尤其是那些你叫得出名字的大牌们,比如刘芳、马可不但拿的是几百万的年薪,也可能还拥有某个品牌或者某个集团的股份,又没有经营风险,但是销售压力绝对是有的,一旦品牌销售业绩不好,就要每天看销售总监的脸色过活,压力山大啊亲。

  小裁缝们

  当然以上我描述的都是比较成功的案例,也有很普通的设计师或者干脆被人叫做“小裁缝”的那些还在积极奋斗的时尚圈爱好者们,职业不分贵贱,也不管成功或者不成功,只要你有宏大的目标总有一天会成功,尽管你现在月薪15000 块,尽管现在你的名字没有人知道,但是谁敢说你不是下一个阿玛尼或者下一个香奈儿 时间尚早,不可轻言放弃。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