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时尚圈职业收入揭秘 剧组造型师一次过十万

2013-04-01 15:06:40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Terry Richardson与Lady Gaga

  时尚圈最富有的职业——摄影师

  摄影师也许是时尚圈内最功不可没的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镜头去捕捉模特和时装的美态,自己却甘于屈居于幕后,也许拍出最漂亮画面的那群人并非是收入最高的,就如一个为杂志拍时装片小有名气的摄影师收入未必比街口那个装修豪华的婚纱摄影里的师傅高。

  国外摄影师

  国外的摄影师分工较为细致,有专门拍摄T台走秀的,也有专门从事广告商业摄影的。摄影师的平均年薪为5.8万多美元,约为人民币37万元,但要知道在外国,像Mario Testino、Steven Miesel这样的摄影师随便一接某个奢侈品大牌的广告拍摄单子,几百万美元就轻松入账,甚至有传闻说这样级别的大师摄影费太贵,导致许多品牌愿意起用 Mert&Marcus这样的年轻人。新一代的街拍摄影师Scott Schuman早就出版了几本自己的摄影集,更红的Tommy Ton则成了Style.com的签约摄影师,据说拿到了吃穿不愁的薪水。而且Tommy Ton本人已经不限于在时装发布的场外进行拍摄,还被邀请为头排的座上嘉宾,那些寒风酷暑的煎熬已经过去。就连时装品牌Club Monaco也邀请他作为客座设计师,创作了几款同名手袋,在那些渴望被Tommy Ton街拍时装精的推波助澜下,自然又卖得盆满钵满。反倒是,老派的摄影师过着清贫的生活,曾是世界上年薪最高的摄影师Annie Leibovitz一年保底至少能收入200万美元,而为英国女王拍摄一天肖像,就可以拿到10万美元,但他依然逃不掉破产的命运。另一位街拍始祖 Bill Cunningham在时尚圈风雨无阻地拍了几十年,甚至拥有一部声望颇高的纪录片。巨大的声望并没有为他带来相应的财富,他在Carnegie Hall住了将近六十年的单间公寓小得像鸽子笼,不带厨房,连一桌一椅也没有。洗手间是合用的,在走廊尽头。他身无长物,屋子里有无数金属档案柜,只有他拍摄的照片。每一季时装周,他都自掏腰包住在郊外的小旅馆,搭地铁去秀场。对于此,他全不介意,因为和美相比,他对名利完全无动于衷。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