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揭央视主持人出走原因 管得严挣得少

2013-03-27 11:27:59 来源: 21CN综合
字号  

  李佳明(资料图)

  高升派

  代表人物:王志、白燕升、张政

  王志曾担任过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新闻调查》、《面对面》等多档节目的主持人,2008年,他挂职云南省丽江市副市长,负责招商引资、审计等工作。2010年,王志被免去丽江市副市长职务后,担任中国红十字会党委任命为中国红基会党支部书记、理事会理事,从此正式离职央视。目前,王志现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一职。

  和王志一样走上仕途的还有前央视知名主持人张政,2004年他离开《正大综艺》、《朋友》等节目后,出任了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如今,他已任贵州省黔西南州委书记。

  此外,近日刚刚从央视辞去职务的主持人白燕升也被媒体爆料,将加盟某香港媒体担任副台长。

  从商派

  代表人物:杨澜、雅雯

  杨澜被誉为中国最成功的女主持人之一,1990年起她和赵忠祥一起主持《正大综艺》,受到了数万观众热捧。离开央视后,几经辗转,如今作为阳光媒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席的杨澜事业一路风生水起,近日更以70亿元身价位列《2010胡润女富豪榜》第20位,可谓十分成功。

  另外,央视《生活》栏目主持人雅雯离开央视后也走上了从商的道路,一跃成为马兰快餐连锁企业的老总,店铺遍及全国。

  转行派

  代表人物:赵子琪、文清、程前

  由于电视节目经验丰富,不少央视主持人辞职后,“触电”做起了演员。像赵子琪,原本是央视《生活》节目的主持人,有一票忠实观众。虽然主持工作驾轻就熟,但她坦言自己更喜欢演戏。在接下来几年里,赵子琪一连拍了《别了,温哥华》、《我的青春谁做主》、《新永不瞑目》等数十部影视作品,可谓小有成就。

  此外,程前1997年离开央视后也一心投入到了演艺圈,戏约不断。而他所主演的《豆蔻年华》、《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等剧也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过,同样转行做演员的央视主持人文清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离开央视后,她也演了不少作品,不过大多都是小角色,媒体曝光率远比原来做主持人时低很多。

  从教派

  代表人物:李咏

  2013年3月,著名主持人李咏离职央视的消息传出后令人惊讶不已。有消息称,李咏之所以离职是因为哈文高升,作为上下级,二人要避嫌。不过,他本人给出的解释是:“需要时间多陪陪女儿。”离职后,李咏已确定回到母校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任教。留学派

  代表人物:姜丰

  也有央视主持人在辞职后选择了留学。2001年,《文化视点》的主持人姜丰就放弃工作,前往剑桥攻读博士。她认为,人生有一段时间,用来接受严格的学术训练,用来做相对高层面的思想追求,是值得的,也是幸运的。

  央视主持人新秀猜想

  半个月内,央视主持人接二连三的辞职。有网友担心地表示,再走央视可就没人了。但也有业内专家表示,换个角度看,部分央视主持人辞职也是好事,央视主持人岗位有限,正好可以换换新鲜血液,也给新人一些机会。而纵观央视现有主持人也不乏优秀者,有望在老牌名嘴们辞职后,接棒上位。

  李佳明:最有潜力的综艺主持人

  李咏辞职后,《向幸福出发》主持人由李佳明接棒。李佳明此前曾主持过《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生活》、《开心辞典》等多档栏目,表现可圈可点。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央视领导之所以让李佳明接棒主持《向幸福出发》,就是看中了他的能力,以后可能会着重培养,给他更多的机会。

  李思思:实力雄厚 前途大好

  很多观众认识李思思是在蛇年春晚上,1986年出生的她可以说是春晚最年轻的主持人。虽然年龄不大,但李思思的实力可不容小觑。2005年,她以北京大学大一学生的身份参加《挑战主持人》节目,成为该节目史上第一位八期女擂主,并在该节目全国选拔赛上荣获季军。如今她在央视已经主持过6档节目,人气大涨。

  肖艳:主持风格独特 有观点有态度

  肖艳目前主持《24小时》、《新闻30分》、《法治在线》、《东方时空》等多档栏目,作为80后主持人,肖艳的主持风格有观点,有态度,获得了不少观众的认可。2010年,她还获得了第三届《综艺》年度节目暨电视人评选年度最具潜力主持人奖,关注度大为提高。

  嘉阳/文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