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揭央视主持人出走原因 管得严挣得少

2013-03-27 11:27:59 来源: 21CN综合
字号  

  杨澜出走从商成功

  管理严格 挣得没有想象中多

  在很多人眼里,外表光鲜、知名度甚高的央视主持人年收入应该也不菲,没个几百万,至少也有四、五十万。实际上,央视主持人的薪水并没有传说中那么高。据悉,央视主持人的月收入结构主要由基本工资、奖金、各种津贴组成,央视正式编制的主持人年薪也不过20多万。虽然这个数字对于普通人来说也不少,但值得一提的是,据报道湖南卫视一哥汪涵的年收入要高达330万。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央视主持人除了年薪比其他卫视同行们少了一大截,由于央视管理严格,在代言、商演、影视邀约方面也有很多束缚。不过像地方台的主持人就自由多了,据知情人士透露,何炅一年的商业收入就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同样的工作,如此大的收入差距,也难免不少央视主持人要跳槽了。

  事业遇瓶颈 换平台求发展

  当然,也有不少央视主持人离职的原因是因为事业遇到瓶颈,想换个平台发展。像文清,之前在央视主持时也是顺风顺水,知名度颇高。但她曾坦言,自己主持的栏目光是政府级的大奖就已经拿了一百多次了,主持对于自己来说没有任何挑战而言。

  “我觉得自己的事业遭遇到了瓶颈,一个人不知道怎么去突破自己是可怕的,我觉得自己对着话筒说烦了,观众也烦了,所以我放弃了主持。”文清的回答其实也代表了一部分主持人的想法,当事业遇到瓶颈,也许换个平台才是明智的选择。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