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张李垌村被曝与垃圾场为邻 村民天天闻臭味喝脏水

2013-03-26 10:53:49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垃圾裸露,臭气熏天

旁边被污染的河流

中原网讯(记者 任书君)“大量垃圾裸露在外,没有经过综合处理而直接填埋,张李垌村臭气熏天。”3月25日上午,有网友通过心通桥投诉,与郑州市垃圾综合处理场一墙之隔的张李垌村村民,长期受臭味困扰,无法生存。

25日下午,中原网记者联系郑州市垃圾综合处理场,场方却回应称,垃圾处理场各项处理都能达标,而且经过检测。

到底是否已经达标,如何达标?郑州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进行调查。

网友投诉垃圾厂严重污染张李垌村 臭气熏天

3月25日,网友“张李垌村”以《求扩散,求解决》为题,在心通桥发贴投诉,曾经风清气爽、瓜果飘香的张李垌村,如今臭气熏天,村民无法生存。

“原来解释说垃圾处理场是无害化综合处理场,没有异味,并经处理后的垃圾,可以做为种地的肥料,处理后的污水可以用来浇地,发出的电村民可以免费使用等。”

“2005年垃圾场建成后,垃圾没有经过综合处理而是直接填埋,作业面高度严重超标,覆盖黄土厚度远远不够,垃圾倾倒后再经拾荒者四处外扒,使垃圾臭气完全释放,臭气熏天,时常有渗漏液外运车辆把渗漏液倒入村民果树沟里。”网友“张李垌村”说。

垃圾场污染每年都被村民投诉

据了解,二七区候寨乡张李垌村紧挨着郑州市垃圾综合处理场,垃圾场2005年10月试运行,建成来却饱受村民质疑。

对于这个垃圾场的污染问题,郑州市二七区候寨乡政府的工作人员称,每年都有村民投诉 。

“垃圾处理场与张李垌村仅一墙之隔,村民们夏天熏得睁不开眼,臭味在方圆几公里都能闻到。”3月25日下午,二七区候寨乡政府的工作人员说。

[作者:记者 任书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