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组图:郑州碧沙岗公园海棠花盛开

2013-03-26 06:53:3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马燕/文 马健/图)在碧沙岗公园天气晴好的时候,愈发明媚的春光透过树枝和花的间隙将阳光斑驳倾泻在游人的身上和地面上。

作为我省最大海棠种植基地,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开始种植海棠,至今公园东环路上还保留着数百株长势良好的海棠。今年的海棠文化节也即将在本月30日举行,亲们可准备好赶赴这场海棠的盛宴。

海棠,蔷薇科,叶片为椭圆形,花瓣呈倒卵形,原产中国,华北、华东地区尤为常见。花期多在4月,初如胭脂点点燃,开则渐成缬晕,落则有若宿妆淡粉,花败后结黄绿色梨果球形海棠果,素有国艳之誉。

海棠在我国古代被统称为柰,唐朝时出现“海棠”这一称谓,在明代王象晋的《二如亭群芳谱》 中“海棠”一名被冠用于今天的4种植物:西府海棠、贴梗海棠、垂丝海棠、木瓜海棠,并称其为“海棠四品”。至今这4种植物虽不同属,但名字中都带有“海棠”二字。

[作者:记者 马燕/文 马健/图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