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洒水车雨天作业引网友争议 回应称为冲刷路面

2013-03-26 15:00:0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听说过“雪上加霜”但您听过“雨上加水”么?今天上午,网友“廖谦”在微博发布了一组照片,一辆洒水车顶风冒雨在郑州街头洒水,引起网友争相吐槽,认为这是浪费水资源。记者就此采访了郑州市中原区环境卫生管理大队,该负责人称,这是借雨冲刷路面,为的是降低路面粉尘。

  下雨天洒水,元芳,这事你怎么看?

  “上午挺冷!雨渐大!陇海路拆迁也因雨水少了些尘埃。但眼前的这一幕,我感到雨水都爆弱了!是几辆洒水车,依然“勤奋”地给路面洒水,路上穿雨衣的行人纷纷躲避。下这么大雨,天儿这么冷,难道水不要钱吗?水随便用吗?这一车水要多少钱?”新浪微博认证用户“廖谦”的一组照片引起网友围观,纷纷议论。

  有的网友认为,不分时候洒水是浪费水资源;有的网友则认为这是在雨天用洒水车冲刷路面,是好事。

  网友“荷塘春秋”说,今天真的,真的不需要洒水了,司机师傅应该休息一下!

  网友“醉美酒窖”说,各种看不惯,需要洒水的时候尘土满天的时候踪迹难寻。

  而网友“李白吟”却认为这是好事,这是在冲路面的泥沙啊,平常没法冲,下雨才能冲洗,我感觉人家没做错。

  上海-Q公:非也,非也。看图可知路上有泥,遇雨甚滑,实危行车亦。洒水冲之以除隐患,善也!

  管理部门:雨天洒水原是冲刷路面

  记者就此事联系到郑州市中原区环境卫生管理大队。一位李姓负责人告诉记者,郑州市市政局为中原区共划分16条“机扫道路”。规定每天从早8点至晚6点为16条“机扫道路”进行不间断洒水。陇海路因高架桥修建造成道路和空气粉尘比较严重,因此被划为16条“机扫道路”中的重点街道。

  该负责人说,根据市里规定,除非遇到较严重的雨雪天气,否则不中断洒水车作业。因今天郑州雨水并不大,小雨并不能完全覆盖施工扬起的粉尘,所以今天在该“特殊”路段洒水车仍在工作。

  据介绍,有时雨天洒水车作业是为了冲刷路面,车头处喷水,车尾处进行机械清扫。此次洒水车雨天作业则仍然是为了降低该路段的粉尘影响。 (记者 郭俊华 实习生 肖萌)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