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北文雅二期经适房进度慢 市民摇上号6年难入住

2013-03-25 08:13:57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2007年2月28日,刘女士参加郑州市第三期经适房摇号中签,成为北文雅二期的准业主。时隔两年,刘女士预交了10万元购房款,拿到一张收据,“开发商口头上说2011年交房。”至今,距摇上号已有6年,但小区尚未完全建好。她听说,迟迟不能交房,是因为“开发商手续不全”。

    6年前,郑州市民刘女士摇到了北文雅二期的经济适用房,但工程至今还没有完工。

  开发商称,当时在手续不全的情况下,经适房管理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尽快开工。而后,因多次受到相关部门处罚,导致工程时断时续。

  遭遇

  摇上号6年了,小区还没建好

  2007年2月28日,刘女士参加郑州市第三期经适房摇号中签,成为北文雅二期的准业主。

  时隔两年,刘女士预交了10万元购房款,拿到一张收据,“开发商口头上说2011年交房。”

  至今,距摇上号已有6年,但小区尚未完全建好。她听说,迟迟不能交房,是因为“开发商手续不全”。

  刘女士说,去年3月,她和开发商签了一份“合同”,“其实就是一张纸。”

  “签合同时已选了房,合同写的都有。”但签过“合同”后,交房的事儿又没信了。其间,刘女士去过小区多次,发现“活基本是干干停停,还没建好”。

  对此,刘女士很纳闷:“比它晚的经适房小区都完工了,我们至今住不上新房。”

  目前,刘女士一直在外租房,每月房租1000多元。

  回应

  小区手续没办齐,工程时断时续

  就刘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了开发商河南姿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预计今年中秋节能全部完工。”姿华公司一康姓副总经理说,什么时候能交房还得看情况,“我们的土地手续还差得远。”

  “以前的土地手续是由市国土局办理,现在都下放到区里了,还得重新走一遍。”他说,北文雅二期“五证”只取得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正在办国有土地使用证。

  没有手续,怎么开的工?康副总经理说,当时因土地纠纷,办理的手续全部作废,影响了项目正常开工。中签户见工程迟迟没开工,纷纷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媒体报道后,政府压力比较大。虽然手续没有办齐,但经适房管理中心下发通知要求我们开工。”

  他说,这之后,规划局、国土局、建委都曾对他们进行过处罚,工程一直处于时断时续的状态。

  在姿华公司,康副总经理向记者出示了一张盖有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管理中心印章的《关于北文雅小区尽快开工的通知》。通知中写道:由于目前入围群众住房需求迫切,望你公司接到通知后集中力量,做好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尽快开工建设。“这个通知实际上就是默许开工。”

  

[作者:记者陈诗昂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