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中关村弃婴被冻死追踪:海淀警方搜寻生母

2013-03-25 03:05:00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 “女子中关村当街产子 弃婴被冻身亡”追踪

  昨日,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海淀警方目前正在搜寻弃婴的母亲,截至昨晚,还未找到弃婴生母。120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由于目前北京急救资源仍存缺口,调度比较紧张,事发当日接到呼叫时,确实没有急救车辆可以调派。

  3月20日中午,海淀区北四环西路辅路鼎好大厦东侧楼下,一年轻女子在三轮车上产下男婴,悄然离去。约40分钟后,赤裸躺在冰冷车斗里的婴儿被路人发现。几名好心人开始了一场生死救援。辗转两家医院,男婴终因受冻严重,不治离世。(本报3月23日报道)

  针对“中途将弃婴转送和平里医院”一事,有知情人称,警方接到报警,现场勘查后,并未直接将婴儿送到指定医院(和平里医院),而是考虑婴儿安危,先去距离事发现场最近的海淀医院救治,救治几小时未见成效后,才去和平里医院。

  该知情人称,去和平里医院时,由警车开道,连续闯了多个红灯,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医院救治。去和平里医院救治,是警方按照弃婴相关管理规定执行的程序。

  120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由于目前北京急救资源仍存缺口,调度较紧张,当日接到呼叫时,确实没有急救车辆可以调派。

  据120接报系统显示,当日16时08分,接到来自海淀医院的第一次呼叫,由于无车,17时09分又接到第二次呼叫。当时一辆急救车正好在四季青执行完任务,是距离最近的急救车辆,该车接报后立即前往海淀医院,17时28分抵达。18时左右,急救车到达和平里医院。(记者 申志民 石明磊 温薷)

[作者:邓永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