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值得一游的世界九大濒危景点

2013-03-24 17:46:03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科隆群岛  科隆群岛即加拉帕戈斯群岛,约1000公里,被人称作“独特的活的生物进化博物馆和陈列室”。1835年查尔斯达尔文参观了这片岛屿后,从中得到感悟,为《进化论》的形成奠定了基础。现在这片岛屿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威胁。其中游客增多、外侵物种、全球变暖和污染的影响只占了一小部分,主要是岛上的居民已经从19世纪60年代的3000 人攀升到2012年的30000人,同时,岛上每年约接待160000游客,工厂大都是生态旅游模式——许多游客返回时都会对该岛的生态重要性产生新的感悟和理解。现在,游客禁止游览不住人的岛屿,所以感兴趣的游客需要一位自然科学工作者来引领参观。在北西摩岛,你将邂逅正在享受阳光浴的海狮、蓝色脚掌的鲣鸟和红色胸脯的军舰鸟。"

  冰河国家公园  如果现在的预言成真,那么这座冰河国家公园将在2030年不复存在。公园内原本存在的约2/3的冰川在1850年时消融了,这一现象很好的展示了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尽管该公园一直在采取措施减少能源使用和浪费,但是大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来到这里,游客可以穿着雪地靴在专人引导下到达冰川顶上,时间是从1月中旬到3月中旬的周六和周日。"

[作者:丁玉冰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