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长沙女孩掉入下水道 曾发微信称“好冷啊”

2013-03-24 12:42:12 来源: 红网-潇湘晨报
字号  

    [讲述]

    十多天前母女分别的地方距离事发地不到百米

    23日凌晨2点50分,在同事陪伴下,付顺秀夫妻俩赶到了女儿消失的下水道口。这里,也是半个月前,付顺秀与女儿分别的地方。

    家人回忆,想着能离家近一点,杨丽君3月3日决定来长沙投奔已经工作一年的高中好友阳淑芬。“我陪着她来,还一起住了两天,就睡在一张床上,晚上就母女俩聊悄悄话,直到3月5日我回老家。”付顺秀回忆,杨丽君一直把她送到了芙蓉中路涂家冲附近的人行天桥附近,当时自己还在安慰女儿不要哭,妈妈先回家了。而这个人行天桥,离女儿出事的地点不到一百米的距离。

    凌晨3点,事发地点的路面已经没有积水,杨丽君的父亲杨文权穿过警戒线,盯着女儿坠落的下水道不肯离去。“很深,但当时水已经不多了。”他说,女儿是苗族,独生女,在北京民族大学念珠宝鉴定专业,这个专业很少见,全国只有五六所大学开设,当年还是夫妻俩一起送女儿去的北京。给女儿取名杨丽君,希望她是个美丽的君子,1米67的杨丽君也确实如名字一般美好。“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不能放弃。”

    点燃蜡烛,长沙城为女孩祈福

    本报长沙讯点上一支蜡烛,照亮回家的路。3月23日晚,不少市民自发来到事发点附近,为这个年轻的生命祈祷,希望她能平安回来。

    3月22日晚上,长沙的暴雨导致道路积水,在路上行走的年轻姑娘杨丽君掉入涂家冲赤黄路的一个下水道,失去了踪影。坠井的杨丽君一刻未找到,全城人都为之揪心。

    23日晚上9点,星城上空飘着小雨,涂家冲人行天桥下,离杨丽君出事的地点只有十几米远,上百名市民围在一起,大家点上蜡烛摆成心形。现场的风很大,蜡烛刚点上就被吹灭了,大家用伞和手挡住风,保住这微弱的烛光,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这个女孩祈福。

    得知杨丽君的遭遇后,长沙理工大学5名学生自发来到现场,用30多根蜡烛摆成心形,为女孩祈福。大四学生唐雪娇,今年23岁,和杨丽君的年龄相仿。她说,目前自己也在找工作,女孩子找工作时,四处碰壁的艰难,父母望女成凤的期望,这些她都能感同身受。知道杨丽君出事后,她心里特别难受。

    宾学超是湖南反扒联盟发起人,他和另外3名队友一起来到事发点,为杨丽君点燃21根祈福蜡烛。他说,点蜡烛祈福,并非形式,而是一种仪式,“但愿奇迹发生,希望女孩能平平安安回来。”希望市政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完善城市的基础设施,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同时也希望女孩的父母能够坚强起来。记者向帅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