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强对流天气再袭闽北 南平局地降雨将超100毫米

2013-03-23 15:2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3月23日电 (龙敏)福建省气象局23日上午发布预警称,福建北部地区将再迎暴雨以及强对流天气,短时强降雨和持续降雨可能引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福建气象局提醒称,相关地区需采取措施防范雷电、大风、冰雹等灾害的不利影响。

  据预测,23日下午到24日白天,南平、三明、宁德三市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暴雨,局部乡镇大暴雨,累积雨量40~80毫米,南平市的局部乡镇超过100毫米;福州、龙岩两市和泉州市西北部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雨势逐渐减小,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与此同时,上述地区雷雨时将伴有强雷电、7~9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其中南平、三明、宁德西部和龙岩北部的局部可能有冰雹。

  19日以来,强对流天气频袭闽北地区,南平、三明和龙岩受灾严重。福建省民政厅此前披露,截至21日17时,雷雨风雹灾害致福建南平、三明、龙岩的15个县(市、区)5.61万人受灾,11人死亡,4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2917人,因灾倒塌和严重损害房屋406间,农作物受灾面积4973.3公顷,直接经济损失8082.7万元人民币。

  福建省气象部门提醒称,相关地区采取措施防范雷电、大风、冰雹等灾害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和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