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贵州再遇强对流天气 38万人受灾

2013-03-23 14:3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贵阳3月23日电 (记者 王超)3月22日至23日,贵州省再次出现大范围雷雨冰雹天气,据贵州省民政厅初步统计,截止23日11时,贵州省受灾人数达38.64万人,农作物受灾16245.3公顷;倒塌农房133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0857.5万元。目前,省民政厅已启动救灾应急响应。

  进入3月以来,贵州多次出现强对流天气,据贵州省气象台发布,22日傍晚到夜间,贵州省大部出现了强对流天气,据不完全统计,该省毕节市中东部、遵义市、贵阳市、黔东南州、黔南州中北部、铜仁市21县降冰雹,另有2个乡镇出现大暴雨、35个乡镇出现暴雨。

  针对近期贵州省部分地方发生的风雹灾害,3月22日,该省财政厅、省民政厅从省级预算的救灾资金中安排300万元下拨重灾区,专项用于受灾地区解决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困难和帮助因灾毁损房屋的群众实施民房恢复重建。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23日午后到夜间,贵州省南部地区局地在雷雨中将伴有强对流天气出现。此外,25日—26日贵州省中南部地区还将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强对流天气过程。

  气象部门提醒,面对频繁的强对流天气,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按照职责做好防冰雹的应急工作,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并择机进行作业。出现冰雹时,户外行人立即到安全的地方暂避,并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蓬的场所,妥善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汽车等室外物品或者设备。(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