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李咏:我愿意做哈文背后的男人/组图

2013-03-23 10:31:36 来源: 网易娱乐
字号  

谈离职:被女儿的话刺痛萌生去意

    网易娱乐:是女儿的那句话刺痛到您?

    李咏:她说“为什么别人家里爸爸妈妈周末都会陪着,为什么别的家长在除夕的时候都在身边,你们就一个不能留在我的身边吗?”

    网易娱乐:所以您的意思是两年了,才找到这么一个合适的机会?

    李咏:只要你去行动起来,我相信央视还有传媒大学,他们一定会足够考量我个人的感受。

    网易娱乐:央视有挽留您吗?

    李咏:你想能不吗?但是我觉得孩子、家庭这是一个现实问题。

    网易娱乐:您离职的消息一传出来之后,紧接着白燕升和王凯也是同样是离职,外界都觉得“看,央视这是怎么了”。您之前知道他们也要辞职么,怎么看?

    李咏:我们是不同频道的,所以之前也没有交流过这些。不过还是那句话,大家都是成年人,做事情之前我相信都是深思熟虑的。我跟我媳妇第一个看法是一样的,怎么这个事也扎堆。还有就是有公众效应的人,做事说话一定要负责任。我还跟我媳妇私下里念叨,我说你看我这出来卖根冰棍,一抬头还有俩卖糖葫芦的。我说别这么扎堆,你把城管再给招来了。

    网易娱乐:您在央视待了这么多年,央视在你心中是什么地位?

    李咏:我曾经在我的书《咏远有李》里当中记录过,原来我住央视后面值班宿舍的时候,每天晚间出了演播室出了房,我都会绕这个楼好几圈,我觉得因为央视改变了我。你想22年前,我离开传媒大学,那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孩,除了一些死记硬背的东西,在央视一步一步让我成为了今天,所以我觉得应该是感恩。我在跟同学们交流时也总结,成长到今天包括有这样的工作经历,我觉得教我知识给我机会的都是我的恩人,让我清闲的是我的敌人。和我同行的是我的朋友就跟我的团队,让我去改掉毛病的,给我不断吹着春风的是我的爱人,但是能成事是众人。所以我觉得这个规律它是一定会随着人生走下去。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