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组图:信阳坚强女孩带患病父亲郑州住院治疗

2013-03-13 16:58:31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相关报道:

21岁信阳女孩李春花要带脑瘫父亲上学感动网友

李春花在医院照顾父亲

    “同学发的一条微博引来这么多人关注我,心里除了意外就是感动!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我的关注和帮助!”2月25日上午,信阳女孩李春花告诉焦点网谈记者,她已经咨询过主治医生,打算为期半月的第二个疗程结束后接父亲到郑州,尽孝学习两不误。

    2月21日,大河网率先对李春花要带生病父亲读大学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引起全国各大网站纷纷转载。

    今年21岁的李春花,家住信阳市罗山县东铺乡吴老湾村杜湾组,家境贫寒,母亲在她三岁时因病去世,从那时起,父亲便撑起了整个家。母亲的因病去世让李春花选择了就读河南中医学院,立志做一名医生。父亲干农活挣到的钱不多,为减轻家庭负担,春花经常会勤工俭学,这样的生活很苦,但也充满了希望。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李春花原本平静的生活。

    今年大年初一晚上,父亲突发脑梗住进医院,从此春花便陪着住进了医院,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父亲,但是随着假期的结束,春花也是时候回学校了,倔强的春花拒绝医院将父亲送进敬老院的提议,决定带着父亲去郑州,一边学习,一边照顾父亲,春花说:“有他的地方才是家。”

    2月20日,李春花的同学得知她家情况之后,帮她发表了一条求助微博:“河南中医学院罗山籍女生欲带脑梗塞父亲上学,她母亲去世早,与父亲相依为命,父亲偏瘫,靠轮椅,正月二十八前后要去郑州上学,其同学帮求罗山到郑州顺风车。哪位司机朋友顺道,不妨帮帮这个女孩。不能顺道捎她一程的就顺便转发一下吧!”此条微博引起网友的大量转发,感动了无数的网友,大家纷纷在网上传递爱心,截至2月25日14时,该微博转发评论3600次。网友@斯科特1号说:“这闺女敢于承担,勇于承担,河南人真中!”

    2月25日,李春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什么事都要慢慢来。父亲年纪大了,本来就不打算让他干活了,等自己毕业后找到一份工作,尽力医好别人,也能好好照顾父亲。现在父亲突然病倒了,她既要把学业搞好,又不能把父亲单独留在家里。她已经咨询过主治医生,父亲第二个疗程后就可以出院,到时候将把父亲带到郑州,一边学习,一边照顾他,两个都不能耽误。

[作者:记者 宋向乐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