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二七区500多位被拆迁居民雨夜露天选房(图)

2013-03-13 08:04:4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昨天凌晨1时,淅淅沥沥的小雨又下了起来,街头更加寒冷。但在郑州市陇海路和京广快速路交叉口西北角郑州铁路局招待所门前人行道上,却有500多人坐在街头排队,队伍一直往北延伸,绵延有200多米。队伍中有人穿着雨衣,有人打着伞,甚至有人裹着被子御寒,这其中还有六七十岁的老人。

500多人街头排队一夜,他们说“有关部门能提供一间遮风避雨场所该多好”

棉被棉衣外加暖水瓶

改造指挥部人员承认工作中确有“不足”,但也有诸多难处

昨天凌晨1时,郑州又下起雨,室外温度只有几摄氏度,但为了排个好号,选到理想的房子,陇海路高架桥二七区500多位被拆迁居民不顾严寒在郑州市陇海路和京广快速路交叉口西北角露天坐了一夜,淋雨、挨冻、没地方上厕所,他们度过了一个难熬的夜晚。

【场景】 冷风夜雨中,500多人坐在街头排号选房

昨天凌晨1时,淅淅沥沥的小雨又下了起来,街头更加寒冷。但在郑州市陇海路和京广快速路交叉口西北角郑州铁路局招待所门前人行道上,却有500多人坐在街头排队,队伍一直往北延伸,绵延有200多米(如上图)。队伍中有人穿着雨衣,有人打着伞,甚至有人裹着被子御寒,这其中还有六七十岁的老人。

“老哥,你给我看着,我找个地方方便方便。”一位排在前边的中年妇女对她后边的一位男士说。“媳妇,你先在这里排着队,我给你去弄点吃的。”一位男士对排在队伍里的妻子说。

“昨天下午,社区通知让被拆迁户到郑州铁路局招待所迎宾楼一楼会议室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还说排号靠前的,将来可以优先选择安置房。为了排个好号选到好房子,大家冒着寒冷来排队。”几位居民说,他们都是二七区住在陇海路沿线的居民,今年郑州市要建设陇海路高架桥,他们的房子都在规划红线内,需要拆除。

居民们说,按照计划,3月底前,红线内的房子都要被改造指挥部征收。从3月12日开始,被拆迁户要与该指挥部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几名巡防队员在维持秩序不让人随便加队外,没有人给排队居民提供引导或其他服务。

采访中,几位居民说,天气寒冷,改造指挥部在郑州铁路局招待所租了房子办公,该招待所内有个大厅,指挥部应该采取更人性化的服务,“如果有关部门能给俺提供一个遮风避雨的场所,通过摇号、抓阄等比较公平的手段选房,那该多好呀?”居民说。

昨天凌晨两点,记者离开时,见还有人来排队,但没人离开。

[作者:记者 周广现 李一川 实习生 钟迎 罗舒娅 文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