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图:鹦鹉挨饿吃光身上羽毛 好心人送毛衣

2013-03-13 16:49: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查理”之前由于过度饥饿,吃光了自己身上的羽毛

“查理”和布拉格女士

  据外媒报道,英国诺丁汉郡一只叫做“查理”的鹦鹉可谓是一只“时尚达鸟”,总是穿着各种颜色的毛衣。不过,“查理”穿毛衣可不仅是为了赶时髦。原来,它之前由于过度饥饿,吃光了自己身上的羽毛,穿上毛衣是为了“遮羞”。

  “查理”的现任主人,47岁的布拉格女士是诺丁汉郡一家鹦鹉救援中心的联络员。她表示,“查理”被上一任主人饿了很长时间。由于过度饥饿,它拔光了自己身上的羽毛,并把它们吃下肚。当救援中心接手“查理”时,它身上已经几乎“一毛不挂”了。

  布拉格女士随后将“查理”接回家饲养。为了保护“查理”瘦弱的身体,同时也是为了给它“遮羞”,布拉格女士便给“查理”穿上了特制的小毛衣。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查理”竟从此爱上穿毛衣,甚至不愿意脱下来。布拉格女士说:“它来到家里后的第一个夏天非常炎热。我感觉它穿着毛衣热得都快融化了,就帮它把毛衣脱了。没想到它脱了毛衣以后就像疯了一样。于是我又给它穿上毛衣,它马上就平静了下来。”

  布拉格女士还称,她给“查理”织了各种颜色的小毛衣,不过“查理”最喜欢的还是黄色。

[作者:丛芳瑶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