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大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确定今年8项重点

2013-03-12 09:00:0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湿地公园

道路旁边的绿化带

中原网讯(记者 刘俊礼 王思俊 通讯员 李军永)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为郑州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

癸巳春来,登高远望,商都大地层林叠翠,绿树掩映,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好一片春意盎然。

乘着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东风,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生态建设动员会精神,全面掀起义务植树高潮,商都大地正在上演一幕幕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的华美乐章——

在第35个植树节到来时刻,我市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捷报频传:2012年,全市林业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引领,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载体,以生态廊道、森林公园体系建设、花卉苗木产业发展为重点,年度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全面启动;年度造林绿化任务圆满完成,全市共完成生态林营造22.4万亩;都市区森林公园体系建设开局良好,全市共建成5个森林公园;林业产业稳步发展,完成林业总产值30亿元,较2011年增长25%;郑州绿博园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一篇篇骄人的生态答卷,生动诠释着郑州林业在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美丽郑州凸显责任担当和务实重做的精神面貌,也为我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生态宜居郑州奠定了基础,找出了前行的力量。

[作者:记者 刘俊礼 王思俊 通讯员 李军永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