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嵩县木札岭景区观光车撞上山体 19名游客遇险

2013-03-12 08:44:2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一边是深沟,一边是山,‘轰’一下中巴车就撞在上坡凸出的大石头上,一车人都向前摔倒。”伤者王女士回忆说,据介绍,发生事故时间大概是当天上午10点半,当时游客正乘坐景区观光中巴车赶往另一处景点,下坡时车好像失控撞到石头上。“车正在走下坡路,走了约五六分钟突然速度加快,加上上路有拐弯,车颠簸得厉害。正当我们询问原因时,车先是与同行前车发生碰撞,前车躲避,我们的车就蹭着山体前行,瞬间就撞到大石头上了。”受伤不太严重的连先生介绍当时情况,“这期间车没有减速,凭多年开车经验我觉得当时车的刹车失灵了。”“我上车时坐在最后一排,车撞上石头那一瞬间我就被摔到车门口,当时就昏了……”两手腕骨折的邵彩峰说。

  “3月8日,我家人等一行30多人组团去嵩县木札岭景区旅游,没想到下山时所乘坐景区的中巴车刹车突然失灵了,当时车就撞上路边的大石头,好几个人都骨折了。”昨日,读者张先生说,事发后19名伤者被送到当地医院救治,目前3名伤势较重游客在洛阳正骨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随后咨询林业部门,获悉目前洛阳市的森林景区还在护林防火期内,4月30日后才被允许开放接待游客。

  1

  车“发疯” 人从最后一排摔到车门口

  “三八节,媳妇和几个姐妹去洛阳嵩县木札岭旅游,没想到会出这种意外,真是倒霉!”家住禹州的张先生报料说,当时车上一共22人,包括司机、导游、乘客,均有不同程度受伤,“现在19名伤者的家属都赶到洛阳,希望有关方面尽快处理此事”。

  张先生告诉记者,三八节前,他媳妇和几个关系不错的姐妹商量着外出旅游,经比较,她们选择当地一家名叫国宾假期的旅行社,并确定了旅游目的地——洛阳嵩县木札岭原始生态旅游区,“她们是团报一日游,费用88元/人,不包括中午餐费,到达景区后再换乘观光车游览,每人再交40元。”

  “一边是深沟,一边是山,‘轰’一下中巴车就撞在上坡凸出的大石头上,一车人都向前摔倒。”伤者王女士回忆说,据介绍,发生事故时间大概是当天上午10点半,当时游客正乘坐景区观光中巴车赶往另一处景点,下坡时车好像失控撞到石头上。“车正在走下坡路,走了约五六分钟突然速度加快,加上上路有拐弯,车颠簸得厉害。正当我们询问原因时,车先是与同行前车发生碰撞,前车躲避,我们的车就蹭着山体前行,瞬间就撞到大石头上了。”受伤不太严重的连先生介绍当时情况,“这期间车没有减速,凭多年开车经验我觉得当时车的刹车失灵了。”“我上车时坐在最后一排,车撞上石头那一瞬间我就被摔到车门口,当时就昏了……”两手腕骨折的邵彩峰说。

  据了解,事发后,司机受伤被夹,车前挡风玻璃和左侧窗户玻璃均破碎,车门损坏已打不开,附近车上游客和景区人员将车右侧玻璃砸碎施救,被救伤者随后被送往嵩县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作者:记者邵可强 实习生赵攀明文 记者张鸿飞 实习生吴国强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